□本報記者 張良娟
  8月28日,鄧小平長女鄧林與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第三編研部主任龍平平現身北京王府井書店,為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主題出版物”《永遠的小平》《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永遠的風采——鄧小平遺物的故事》舉行簽售。
  在簽售現場,鄧林動情地回憶起父親。她說:“作為鄧小平的女兒,我很驕傲。我很驕傲和他一起經歷了幸福的時刻,我也很驕傲和他一起經歷了非常痛苦艱難的時期。”
  談新書:
  這些作品讓我更深刻地認識父親
  對於四川人民出版社此次推出的這些新書,鄧林評價:“這些書,從另外一個角度,給大家呈現了一個豐富的多彩的鄧小平,更加有厚度的鄧小平。”
  鄧林說,電視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在一個很廣闊的環境中,把鄧小平推行改革開放的堅定、艱難都展示出來。而談起電視文學劇本《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與電視劇的區別,鄧林說:“語言和文字的內涵是很豐富的,甚至比視覺效果更清晰更確定。”
  鄧林說,自己也是通過這些作品,對父親有了更深刻的認識。“父親後來複出以後做了什麼?我們都在上班,知道一點,但也不是那麼清楚。隨著歷史發展,隨著一次一次大家寫一些文章,我們也再一次去認識鄧小平,認識我父親。我們對他有更深刻的認識。”
  “這一次,又出了這麼多書。我覺得出這些書也是非常重要的,讓大家去瞭解他為什麼搞改革開放,他為啥會這樣,怎麼才能成功。這些書,我們肯定都要買一本,留下來。”
  談父親:
  很驕傲陪著父親一起經歷痛苦
  在簽售儀式現場,鄧林回憶起父親的人生。
  鄧林說自己的父親首先是一個好的中國人,好的中國共產黨黨員。而對於子女來說,則是一個好的父親、好爺爺,是媽媽的好丈夫。“作為鄧小平的女兒,我很驕傲。我很驕傲和他一起經歷了幸福的時刻,我也很驕傲和他一起經歷了非常痛苦艱難的時期。”鄧林認為,這些經歷對鄧家兒女的一生都有非常大的影響,對於他們的思想、觀念,對於怎麼認識人生、社會都有非常大的影響。
  鄧林回憶起1976年的一次“小事故”:“當時一個人才配發幾兩肉,非常非常少。我去買豆腐,用飯盒打了一盒豆腐,結果在王府井路口摔了一跤,把豆腐撒一地,我特別心疼。好不容易有點豆腐,還吃不成。”鄧林說,那些日子,當時所有老百姓都是這麼過來的。
  隨後,鄧林話題又轉回當下,“但是我們能什麼時候想吃豆腐都能吃到。這是怎麼來的?我覺得我們要堅持改革開放。”鄧林說:“父親一直堅持要讓人民富裕、讓國家強盛,我們一定要按這條路走下去。全中國人民堅定地走上一條國富民強的道路。這是我父親的期望,我也是這麼想的。”
  (原標題:鄧林:再一次認識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95yont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